【伞修】有一封信

倚楼悲挽歌:

【展信安




       你好。




       不知道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是什么情况。假如我还活着,就先合上这封信,不要再继续看了;假如我已经死了,那就请把它转交给苏沐橙,她是我的妹妹。如果找不到她,或者她比我先死了——呃,等我以后有新的朋友可以嘱托的时候再来补充吧。这边就先空着。














       PS:假如这些人都找不到了(哈哈,我可不会混的这么凄惨),那就请看到这封信的人帮我给一个名叫叶修的人捎句话,告诉他:苏沐秋喜欢他,很爱很爱他的那种;特别特别舍不得他的那种;想和他山盟海誓、此生不换的那种;生为并身物,死为同棺灰的那种。




       是想和他打一辈子荣耀的那种。




       也是连死亡也不敢告诉他的那种。




       嘘——知道了吗?一定要帮我守住这个秘密,就当我道德绑架吧,请满足我这么一个死者的,充满私心,无理又卑微的要求吧。




       千万,千万不要让他知道!




       拜托了!




       假如他要是问起来了,就说——就说我不知道为什么,被拉进荣耀里了,变成世界级的隐藏boss。永远在那里等待他的到来。


       


       我是不会死在他面前的,绝对不会。




       所以请务必帮我瞒下去。我知道这很艰难,我也知道他一定会猜到的。但是、但是,唉!舍不得啊!舍不得告诉他!他肯定会难过的吧?会不会偷偷流眼泪呢?可我再也碰不到他了,无法帮他拭去眼泪,甚至连安慰的话都无法传递给他。我不想死啊!我还想继续陪着她;我还想亲口告诉他,我爱他;我心里还藏着千千万万遍的“我爱你”,可我一次都还没说出口。




       好了,不说了。讲正事吧。




       沐橙,我不知道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有多大了,是那个才到我肩膀高的小姑娘吗?还是已经长成了那个你最羡慕的成熟御姐的模样吗?不是我说你啊,我真的觉得你不适合那种大波浪卷长发,烈焰红唇,皮衣短裙,黑丝高跟。你明明适合那种邻家妹妹一般温柔可人的模样!那种真的很可爱,特别适合你!不是哥哥直男审美,你看我家秋木苏,那衣装,绝对比老叶的一叶之秋好看!你看他那副装扮,是真的丑……你一定要好好帮他打扮一下哦,能和秋木苏并肩的家伙一定不能是这么个样。




      你现在是否上了大学呢?还是已经实现你的梦想,开了一家宠物店?我们三人一起照顾小动物,店里会放三台电脑,有空了就玩玩荣耀。每天都是欢声笑语,吃着家常饭菜。你会专门烧一盘老叶讨厌吃的菜,然后笑眯眯的看着老叶,他会苦着脸先尝上几口,再把菜夹到我的碗里,等我因此而抬头看他时,十分得意的对我做鬼脸,似乎让我吃他不喜欢吃的菜很值得自豪,于是我俩开始斗嘴。我知道的,沐橙,你喜欢这样的氛围,即便你一直在一旁看着不说话,你也会笑的高兴又满足。我相信我们可以永远保持下去。




       即使我走了。




       哥哥现在虽然穷,但也是留有存款的。这可是我留下来的保本钱,绝对够你上大学,但是想吃的好住的好可能还比较困难。不过没关系,再过几天,我和老叶就能签合同,成为职业选手了。到时候就有钱了。前途是光明的!既然这样,那这边关于遗产的部分我就先空着,以后慢慢填。
















       物质遗产的事应该是解决了,那接下来就谈知识遗产的事吧。我把所有关于对荣耀银武的分析和材料清单、各职业及其技能的分析,和boss及副本的攻略,还有关于别的游戏的资料和分析全都整合在“G”文件夹里面了。以后就算是换电脑,名字也不会变的。我知道你对游戏的兴趣不大,所以你就把这个资料交给老叶吧,他会好好使用的。假如你要是也开始喜欢游戏、喜欢荣耀的话,那这份资料就改成两人共享吧。我相信你们俩是不会有财产纠纷的。




       我认真想了想,似乎除了这两样,我也没什么好留给你了。唉,沐橙,是我对不起你……




       但是,沐橙,假如你是在我死后才找到了对象,在正式确认关系之前,一定要找老叶好好把关!我不介意性别,不介意年龄,不介意外貌,不介意贫富,但一定要对你好!最好比我和老叶对你还要好!这样我才能放心。老叶识人的本事不错,我信他不会害你的,他也不是那种人。你也一定要听一听老叶的看法,不要一头热,就顾着谈恋爱了。




       还有,你以后要是真遇到什么事儿了,不要觉得为难,去找老叶,他值得你的信赖和依靠。




       但是,你更要学会独立。只有在真正遇到事的时候才能去找他。你要坚强,你要勇敢,你要担当,因为你只有你自己了。更何况,我知道他的。只要你开口,甚至不需要你开口,他就会主动来帮忙。可次数一多,绝对是不好的。我不希望你变成这样,我也不希望他为难。




       最后,我想嘱托你一件事,帮我好好照顾老叶。他玩游戏没有个数,一定要帮我好好督促他,让他早点睡觉,保护好眼睛。他的眼睛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一双眼,可不能因为游戏而变得不再清明。虽然我也有想象过他戴眼镜的模样,感觉还不错,但果真还是把眼睛全都露出来最好看!




       还有,你下次烧菜的时候少烧些他不喜欢吃的菜(如果是为了均衡营养,这个一定要烧!)因为是烧给他吃的,所以他多多少少还是会吃下去一点的,但毕竟是不喜欢的菜,还是少吃点吧。更何况,没有了我,谁来帮他把那些菜吃完呢?(我观察过,他有不浪费粮食这么一个特别可爱的习惯,这也是他选择吃几口讨厌的菜的原因之一,虽然他也吃不完,但是吃上一点会让心里舒坦多了。)没有了我,又有谁和他拌嘴呢?沐橙,你可以理解的吧?我想让这样的记忆独属于我俩,我想让他会因为少了我而想起我、怀念我、舍不得我。但我又舍不得他难过,所以……还是少烧吧。让他少几次难过的可能。




       他讨厌吃的东西还挺多,我整理过,就放在“Y”这个文件夹里面,你一定要注意!里面还有一些关于他喜欢的菜的记录。你有机会就多烧烧,把他养的白白胖胖的,看着会讨喜多了,也省的又有人说他嘲讽脸了。




      他还不喜欢锻炼!天天就知道坐在电脑面前,也就偶尔会伸伸懒腰,这怎么能行呢!家里要是有条件的话一定要买只小狗狗,让他天天出去遛狗,多运动运动。




       沐橙,帮我照顾好他,我真的不放心他。他明明也只是个孩子,孩子心性还是那么重,玩心大,不服输,讲话太直白,一点都不留情面。可他又像个大人似的,洞察人心(有时候我真的怀疑他早已看出来我对他的爱意),老谋深算,理智且冷静,能勇敢并坚定、非常有条理和计划的去追求梦想。而且,要是我离开了,他肯定会把我的那份责任也一并承担了,帮我照顾你,即便你还没真正独立,不能靠自己生活,即便你事业有成,可以一个人过的很好,他都会尽自己所能,去照顾你的。因为你是他的妹妹,你是他的亲人。




       可他也比你大不了几岁。他也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社会,他也需要指引,需要陪伴,需要帮助。或许他并不需要,这一切都是我自以为的,可我还是心疼。他可是我想放在心尖儿上好好宠爱的人啊!在我离开以后,他会不会觉得孤独?会不会觉得力不从心?他肯定会咬牙坚持的。可我不想他受苦。




       他有好多幼稚的一面,可他的坚韧,固执,聪慧,自信,温和,处变不惊,又那么的耀眼,我根本移不开眼,我也舍不得移开眼。他是这么的好,以至于我无法用贫瘠的语言去表达我对他的喜爱。我想告白,可我更怕失败。我怕我会在他温柔又不失坚定的眼神下,意识到我的失败,我不想让他的记忆里留下我哪怕一丝狼狈的模样,我并不在意失败,可我唯独无法接受与他有关的失败。




       我也知道,爱情是需要争取的。可我不敢赌,即使失败的可能只有亿万分之一,我也不敢赌。因为我输不起。




       好了好了,这个话题就到此为止吧!这只是现在的感情进展,说不定以后我就和老叶在一起了呢,哈哈哈哈。真是想想就觉得这样的日子不能更美好了!




       其实,我写这份遗言的原因其实很简单。意外总是出乎意料的。我可不能因为意外发生而草草了事,就这么突然离开人世,留下一堆烂摊子。死亡对于社会是有影响的,虽然有大有小,但身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是不会因为自己力量微薄,影响微乎其微就放任自由。能提前打理好的就早做准备,以免死了以后还得再去后悔。




       (日后若有新的情况,会有所修改补充)】










叶修轻轻叠起信纸,把它重新放回信封里,低垂着眼,注视那发黄的边角,也不知沉默了多久,最终用一声叹息终结了所有复杂心绪。




这是他在整理旧物的时候不小心发现的,信封上还写着“敬启”,是他熟悉的字迹,又意外的稚嫩,他猜测是苏沐秋年少时写的,在征求过他的同意后,叶修打开了它。




却没有想到会看到这样的内容……




“老叶——快来!”客厅里传来清亮的少年声,是苏沐秋在叫他,“大圆又随地大小便了!!”




“你等等!马上来!”叶修回道,把信封放到桌上,走出卧室,到厕所取出拖把,往客厅里赶。




大圆是他和苏沐秋前几天刚带回家的小奶狗。考虑到它有一只叫“小点”的前辈,于是叶修就决定这只叫“大圆”。大圆刚出生不久,还没有经过训练,总是会随地大小便,把叶修折腾的够呛——家里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勤快的被反复打扫了。




叶修动作熟练, 也就一会儿功夫,就把脏物处理干净。把拖把放回原处,叶修又返回大厅。他有事想问苏沐秋。




“那封信是什么情况啊?”




“你没看吗?”苏沐秋抽空回了一句。他正在教育大圆,站在它面前絮絮叨叨的,见叶修要和他讲话,便草草结束,摆摆手示意大圆可以走了。大圆啥也不懂,瞪着双黑黝黝的小圆豆,扭着小肥臀,哒哒哒哒的溜走了。




“看是看了……”叶修迟疑着,似乎不知道该怎么说,“你……”




他看着苏沐秋一步步走来,最终在他面前停下。他不知为何,突然伸出了手,做出抓的动作。




当然是抓了个空。叶修这才回过神,看着面前的苏沐秋。他变化不大,依旧是当年那个稚嫩青年的模样,面容白皙,此刻站在阳光下,仿佛连发丝都透明了不少。




他正在注视着他,用他最喜欢的目光注视着他。




苏沐秋似乎知道他的未言之意,主动开口解释:“那个是我死之前写的,你应该看得出来。”他笑了笑,比他的语气还要温柔几分,但不及他此刻的眼神缠绵,“只是一时脑热才写的东西。我哪里会知道写完的第二天就出车祸呢?不过幸好这个没派上用场,我还有好多细节没有写上去,要是沐橙真的就只按这上面写的去照顾你,恐怕还是差了很多。果真还是让我来照顾你比较好,毕竟我早就照顾习惯了。”




“我哪里需要你照顾,明明你才是那个最该被担心的。”叶修眉头微皱,“我最近总是莫名的担心你,你没事吧?”




“当然没事了。”苏沐秋笑的爽朗,“我还想继续陪着你呢,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肯定能坚持很久很久,等你都嫌弃我了,我也不会消失的。”




叶修听着,忍不住也露出微笑,眉眼舒展开,“我可不会嫌弃你的。”




他微眯起的眼在不经意间望向地板,家居投下的阴影在阳光的浸润下晕出暖暖的温度。




却唯独缺少了他最熟悉的那条影子。




叶修抿起嘴,又注视起眼前的苏沐秋,他依旧满脸的温柔。




没关系,人还在。




他伸出手。苏沐秋也跟着伸出手,两只同样白皙修长的手隔着一层薄薄的空气紧紧十指相扣。




顺着阳光投下的阴影里,那孤零零的一只手上,五指的缝隙中,藏着一只最适合那个缝隙的手。










END




还债:


4200+48020/158000


感觉这债还不完了_(:з」∠)_




其实这一篇本来是想做我自己的生贺文发出来的,没想到迟了几天,就当高考贺文吧(笑)




可是似乎结局不是很适合当贺文(。




我其实很喜欢死亡这个意象,特别是在爱情里。它不一定代表绝望的爱(虽然我很喜欢!),它也可以是很温暖的感觉。希望我的意思能表达出来。




祝各位考生高考顺利,不负十年读书苦,都能考上心怡的大学!

06 Jun 2018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