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同学像周泽楷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1)

·.·知乎体
.·.ooc
周泽楷你们的,Z属于Q的。

以下正文:
谢邀。呃,其实是X来邀请我回答这个问题的,但是我是不知道周泽楷是谁。X说只要我全盘托出就没问题,呃。。所以答题质量我不能保证,请,请见谅。我把我和Z的故事杜撰了一下,可以当作故事看哦。

一、
我是Q,一名美院的好学生。在一年的秋天,迎来了新学期的同时,也迎来了一位转学生。我对此其实不是很感兴趣,倒是下课以后X兴致冲冲地拉着我说:“我和你讲新来的那位转学生超级帅!听说绘画技术也超级好!而且,他还是和我们同系!!”
不,我好奇的是为什么都大学了还会有转学生。

“……想想都觉得是幸福的事。哎,Q,Q, 你怎么不说话?balbalabla”
我默默的捂住了耳朵,比起这个你不应该注意一下身后吗?有男朋友的人说这些真的没问题吗?是的,我这位死党已经有男朋友了,啊,她之前也来回答过问题,现在说话和H是越来越像了。
我一脸“对方不想和你说话并踢翻了眼前的狗碗的”的表情,她终于是不说了。【虽然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表情:)】
因为。。。

“啊啊啊X你又说转来的Z了。。。”
“哦,原来他叫Z啊。”
“不是不是这不是重点啊!X你你你你”
“你什么你,我要去找Z去!”
“你给我过来!”H一把拉过X拽走,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他们又去天台了。

从<有同学像黄少天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转过来的朋友一定会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也许,可能,是错觉吧。他们俩的事我不大清楚。

我一看到她们俩就想起新年的时候爸妈问我有没有男朋友的事情。一想就气,我明明才刚上大学好吗?之前不能早恋,现在又让我恋爱,就这么急?直接拿起画板和工具就往自己的美术室冲去。每当我心情不好或觉得郁闷的时候就喜欢自己一个人坐在画室里作画,随便画画什么都行啊。欸?你说画室为什么能单独使用?嘛,我在开头说了哦,我是一个美院的好学生啊^_^

于是乎我坐在画室里,拿出了两张毛爷爷。我喃喃念道:“要选绿色的毛爷爷还是红色的毛爷爷?”然后自言自语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毛票开始临摹了。
正当我沉浸在绘画中(并不),一个男子闯进了我的画室并且快速锁上了门,深深地呼了口气。从他衣服的褶皱与后背的汗水能看出来他已经跑了很久。

这不是我特意观察!作为美术生的习惯罢了!真的!
才不是因为他身材比例超棒,不是!

【大脑一片空白】
时间好似过了很久,脑海中才蹦出一句话:“我想画你。”
。。。。。。。。。。
我想应该过会儿就出去了吧,就继续拿起自己的画笔画毛爷爷。我感觉那个人一直在盯着我看,但也没太在意,继续完成我的画。当我结束后放下画笔,发觉他还在盯着我的时候,只好想:没有办法当作没看到了啊。。

我转过头,“那个。。同学?”
只见那个同学被吓得背一挺,呆毛竖了起来,脸红红的,手摆个不停表示自己没有什么别的意思。“啊啊啊啊这孩子怎么那么可爱!!”当然是没有说出来啦,感觉自己的心都要融化了。我还是有理智的:“你有。。什么事吗?”
“我     有人   追      然后    ”他不停地挥着手似乎想让我更加明白,不过幸运的是,我也明白了。
“有人追你然后你就躲到了这里来?”
他点头如捣蒜。
看在你那么可爱的份上“你可以待在这里哦。呐,坐。”我给他搬了一个凳子,看他坐下又说道,“你叫什么名字?”
他脸红红的不说话,我歪了歪头重复一遍:“你叫什么名字?”
他才缓过神来:“啊。。我叫。。我叫Z。大一。”他好像很紧张,说自己的名字都不利索。我笑了笑说:“我是Q,大一。你就是那个很有名的转学生啊。”
“欸?”
“哈,没什么。”我眼神再次扫过他的全身,“你能。。(当我的模特吗?)”
他歪了歪头,呆毛翘了起来,看着他清澈的眼睛,我最终没说出口:“不是,你画画画得怎么样哇?”
“恩,可以。”
可以是什么样呢?我从画夹中抽出一张纸,说道:“这些工具你都可以用,画什么都行,我想看看你画画怎么样,可以吗?”很想知道激起那么大风浪的转学生画画技术怎么样。
他的脸莫名又红了,点了点头,接过纸。
我转过身,从画夹里抽出一幅半完成的正经的画作,继续画。

黄昏,暖色的光照到了我的画板上。我倏地回过神,看向窗外,望见了火红的晚霞。
我摇了摇脑袋,叹了一口气看着还未完成的画,说道:“啊,我总是这样。一画画就忘了时间,这都到黄昏了。肚子饿。”

一个三明治递到了我面前,我眼神发亮,马上接过:“谢谢谢谢,你真好。”拆了之后咬了一口差点没从椅子上摔下来。是谁给我三明治的?!

平衡了之后看见了带着疑惑表情的Z,我这才想起来身边还有这样一位人物。“啊啊不好意思让你陪了我那么久,你画画完了你都不叫我一声哇?”
他表情认真的说:“你 认真 好看。不舍得。”

妈啊啊啊啊。。
【10086点暴击!!】
不行了让我扶会儿墙。
啊啊啊啊我心跳的好快,手贴在脸上感觉到了热度。
“感冒?”他歪头。
心跳的更快了。。“不是,专注久了头有点疼。谢谢,谢谢你。”我继续吃着三明治,问他啥时候出去的。
“不久前。”
。。。。。。。。。这话题怎么接下去。
吃完之后,他递给我一张纸巾。
啊啊啊啊这孩子真好!

我擦了擦嘴,看向他的画板想看看他画了什么。只见他用快速的手速将最上面的画折起来放在口袋里让我看另一幅画。
“那幅画画了什么?”
“秘密。”
好吧,我撇撇嘴,看向他给我看的那幅画。

暖色搭配的极佳,在夕阳下熠熠生辉的花朵水彩画。

“太。。太好看了!!小Z我为你疯狂打电话!!”
糟了我好像不经意间说了什么。
“电话?你有?”
“没有,这只是比喻啦,比喻。你画的很棒我很支持很支持你的意思。”
“那我给你。”

????
同学我们关注点不大对吧。

只见Z掏出他的手机,打了一串的电话号码,然后转头和我说:“存?”
我点了点头。
就这样我们互留了电话号码。

“话说。。你第一天上学不上选修课真的好吗?”
“转学 没关系。”
我伸了一个懒腰,把画具收起来。“为了表达感谢,我请你吃饭?”

他微笑着点了点头:“谢谢。”
“走吧。”

出门之后我就后悔了,我有一种,穿越到玛丽苏小说的感觉。。

。。。。。。。。。。。。。。。。。蛮不讲理的分割线
答主也是很忙的啦,所以就先更到这里,下个星期再更~
留下你们的评论和小心心,谢谢么么哒~^_^
还有还有,Z也要评论!我知道你看的到的!说一说你那时的内心活动呗?

评论区
【匿名用户】我从不相信有什么一见钟情,但是那时我闯进你的画室的时候,看着你专注绘画的样子。我就对你很有好感,想着:这一定是一个很好很好的女孩,想要陪着她,护着她,照顾她。就是这样。
答主回复:我我我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匿名用户】回复:没关系。^_^
答主回复:咱们别聊天了晚上一起吃饭吧。
【匿名用户】回复:好啊~具体时间地点我私发给你。
答主回复:恩\(^o^)/

喜欢一只包子:评论区都是满满的狗粮。。
答主回复:是滴是滴~

叶叶叶叶叶:这狗粮我爱吃。
答主回复:哈哈(^_-)

想要一碗鱼丸粥:这回答,甜到掉牙了。答主加油,支持支持!
答主回复:谢谢ww

【后有彩蛋。大概。】
看完的先表达感谢,可以留个小心心或小蓝手吗?( ´▽` )ノ

25 May 2018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