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同学像黄少天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完结篇)

·.·知乎体
.·.ooc

恩。。自从那次他请我吃饭之后,陪伴我的次数开始多了,例如请我吃饭啊,上换班课的时候也是坐在我的身边,哪里都有他的身影,但令人意外的是,他对我说话越来越少,就是那种坐在一起但是就是比较沉默,有时却也十分尴尬。。但他好像丝毫不为所动,有时表现出一副非常痛苦的模样,我头转过来看他的时候又表现出一副没事人的样子。

一天早上,他又在吃榨菜(?)
我:你又干吃榨菜啊,今天早饭又没吃?
H:恩。
我:(以前都会和我絮絮叨叨一大堆啊,为什么不说话?很气,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气。)英语作业交了吗?
H:恩。
我:(平常他都不写作业,为什么最近那么乖???虽然说很好啦,但是这种气血上涌的感觉是什么情况?!)最近有什么有意思的事吗?【人畜无害,咬牙切齿的笑容】

H:对了对了!我和你说哦!(他好像意识到什么,深吸一口气,他又沉默了)


迷之沉默???
难道你是吃了那么大鸡排再配上那么大圆筒配可乐还打折套餐??
。。。你不和我说话就算了,我去找小周。

H:诶诶!X你别走!小周不怎么会说话!
我:你怎么知道我要去找小周?还有,我告诉你,小周超好看,超可爱的!
H:。。。。你都没有意识到你把你心里想的都说出来了么,话说,不许去找小周!你跟我过来。

我被H拉到学校的天台上。
正值冬日,上海并不会下雪,风倒是特别大。

我:好大的风啊。。。天天我错了,我们回去好不好。
H(身体一震):别。。别叫我天天。。。况且你有什么错啊,你有错我也会帮你解决的。话说现在这不是重点的。我,我记得你喜欢这里的?
我:那是在秋天啦!现在。。都。。都冬天了。。。
H(下定决心一般):我是有事要单独和你说。
我:什么呀?

H定定地看着我,不说话。
我歪了歪头。
H莫名又转过身去了。

H:咳咳咳。。
我:究竟。。
H:咳咳,我。。我。。
我又走到他面前俯下身子用眼睛直视他:“究竟是什么啦?”
H逃跑一般走到出口边,背对着我说:“我我我少说话是怕你烦。”
未等他说完,我立即插嘴道:“我不嫌你烦的啊。”
他又说了什么,风儿太喧嚣我听不见。
“你说啥?!风儿太喧嚣我听不见!真的!”我大声叫道。
只见H松了一口气,走过来牵起我的手,很开心地说道:“既然你不嫌我烦的话,我就恢复啦!别再老是找小周了!我还以为。。”
“以为什么?”
“不,没什么。”他牵着我往出口走去,“回教室吧,要迟到了。”

后来他告诉我,他当时心里一直在想:这样牵起了,真的就无法放下了啊。

自从那次谈话,他的确是恢复了话痨的品质,有什么事都和我讲。我虽是松了一口气,放下心了,但是。。。。

“X我和你说哦,昨天我放学回家看见一个小孩儿在放风筝玩儿!哈哈哈哈哈哈冬天放风筝,而且那么大的风他都飞不起来,一直在荡啊荡啊荡啊荡啊。哈哈哈哈那个场景真的是太有意思了,X你怎么不笑啊,我当然回去帮那个小孩子啦!只不过最后风筝不见了,不过这都不重要!最近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吗?有心事一定要和我讲啊,我可以请你吃叉烧包奶黄包虾饺烧卖凤爪糯米鸡榨菜那么大鸡排那么大圆筒来哄你开心哦。好啦笑一个!笑一个!”
“请我吃东西就能使我开心?!虽然说请我吃东西是很好啦,但是好像有什么东西乱入了?!”

“X!啊,真巧!你也乘这路公交车啊……”
“巧啊。。。你原来是坐这路的?”

“X!可以坐一起吗?……”
“。。。。。”
“不说话就当你默认了哦。”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 =|||
【扶额】

“别拦我,我要去找小周!”
“喂喂喂!说好不去找小周的!”
“谁和你说好了!小周!唔唔唔,放开你的爪子!”
“我们吹风去!”
“哇,不要,好冷的哇。。。其实你这条围巾才是本体吧?”
“你在说什么啊?”

但因为H,我又渐渐变得开朗了。虽然内心还是有点芥蒂,但是已经好多了。
从某个角度来说,还是很感谢H的啦!

“我好像听到有人背后说我帅。”
“假的,走了吹风去。”
“欸,你不怕冷啦?”
“再废话我找小周去。”
“别别!”

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后有彩蛋。】

29 Apr 2018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