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同学像黄少天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另·番外其二:因为喜欢。】

·.·知乎体
.·.ooc

可以提出建议哦

希望不会被diss。。。。

如果可以的话加个关注什么的?

【注:此为另·番外其一的后篇,也是另·番外的完结篇。建议请先阅读另·番外其一与正文,(了解人物性格与梗),但可单独食用(受损较大),另·番外其一与正文见tag。】

以下正文:

看着H发来的短信,我足足愣了大概1分钟。
“可以,见个面吗?”

明明,明明都说了要绝交的!
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掉了下来。
你到底什么意思啊,H?

我想了想,打上:
“可以。时间地点?”
是不是太冷淡了一点?
我又将文字删去,再打上:
“恩。”
这又是什么意思嘛摔!
我捡起手机,再次将文字删去,打上:
“可以啊。”
唔。。。。还是不满意。。。
最后只是打上了简单的一个字:
“好。”

我忽然想起不知从哪里看到的一句话:
因为喜欢,所以小心翼翼。

我赶紧将这个想法从脑袋中排除,我。。。我喜欢他? 因为喜欢么。。。

我把头埋在被子里,看着从窗帘透出的缕缕光线发呆。





隔天

我穿着校服,拘谨地坐在咖啡馆里,紧张兮兮。
选了那么久最终还是只穿了校服来么。。我在心里狠狠地吐槽自己。
从我坐在这里开始,面前的这个家伙就一句也不说。

同学你是什么情况。。。。
可我也莫名的生闷气,也一句话不说。

就好像夫妻吵架一样赌气哎。
啊啊啊我在想什么呢!我因为这个想法整个脸烧了起来。

“那个。。X。。”H弱弱地说道。
我端着装着焦糖玛奇朵的咖啡杯正打算喝,听到这话,也只是微微顿了一下,没理他。

“我。。”H深吸一口气,好像鼓起了莫大的勇气一般,“真的非常对不起。”
“你不必道歉。”我将咖啡杯轻放在桌子上,微笑着看着他,语气的冷淡连自己都吓了一跳,可还是继续说道,“你没有错啊。”

平常说话滔滔不绝的H此时就像个闷葫芦,一言不发地看着我。
即使是M所说的情商太低的我也察觉出了什么地方不对劲。

“怎么了?”我莫名有些担忧。但立刻又消去了自己这样的想法。
他他他他都说过要和我绝交了!!

“其实我。。”H咬了咬嘴唇,“我要回G市了。”

欸?
我愣住了。 “高。。高二了哎,怎么会突然转学。。”我勉强扯了扯嘴角,“开玩笑吧。。”
“不过这也和我没关系!”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的语气是倔强的,我的内心是冷的。
已经没关系了么。。。
眼神一黯。
“那么,你今天来找我有什么事?”
已经。。坚持不下去了。。

眼前时而有色,时而惨白,就如刚洗好的照片一般的颜色,不过,我看到的,是渐渐变淡的,颜色。
身体难受得想呕吐,我微微屈起身子,来使疼痛减轻一些。

“一些原因。。”H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只是用失落的语气说道,“我是G市人啊。。”

“呐,你画画好吗?”我突然想起了Q的话。

“恩,挺不错的。”

“一起,考美院吧。” 正如那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在旧校舍向我伸出手的女孩对我说的那样。

充满憧憬的。

充满向往的。

充满期待的。

那样的言语。

“一起,考美院吧?”我歪头再次说道。
眼泪划过脸庞,但我明白我此刻是笑着的。
无法成为朋友的话,同校是可以的吧?
这或许是我的一点点任性了,但我并没有力气去思考这些。。

我失去知觉了。
“X!X!你怎么了!X。。”
耳边是H的呼唤,可我已经没有力气去回复了。
感觉身体在摇晃,可能是H在送我去医院吧。

“X,不管你听不听的到。我现在告诉你,我喜欢你,是,想要把你娶回家的喜欢。我。。我说想要和你绝交,其实,是不想让你以后伤心,长痛不如短痛。若是异地恋失败了,我会浪费你的整个青春,这真的是不值得!可是谁知道你,谁知道你会这样伤心啊笨蛋!不过我现在也不反悔!我说,我们不要成为好朋友,当我的女朋友好吗?”H沉默了一阵,“本来我今天是想和你说,但这些话,只能压在我心底了。明明,明明想要让你知道,但因为喜欢你,所以。。我必须让你幸福。所以,祝你幸福。”

我刚清醒,就听到了这些话。你才是笨蛋呢。我正想出声吓吓他,他却继续说了下去,突然发现他的声音带着哭腔。

“我啊,曾经做过许许多多的梦。大多数里面都有你。”
因为喜欢,所以无时无刻想着你。
其实我也是。

“在梦里,我带你去过很多很多地方,看过许多许多美丽的风景。”
因为喜欢,想要带你一起旅行,看美丽的风景。
我也是。

“每一次出门,总会用心打扮过,因为想着要把握和你偶遇的机会。”
因为喜欢,才会对未知抱有期待。
我也是。

“每次和你聊天,无论是在手机上还是现实生活中,这些话我总会在心中掂量过在说给你听,无论长短。”
因为喜欢,所以才小心翼翼。
我也是。

“我啊,曾经做过和你结婚的梦哦。”
因为喜欢,想要和你有未来。

“我喜欢你啊,X。”
“我也喜欢你,H。”
“欸?”

我坐起身子,抱住H,在他的耳边说道:“我说我也喜欢你,H。”
能够感受到H的脸颊温度急剧上升,我看了看他的耳垂,红如夕阳。

我放开他,看着他惊讶又带着欢喜还愣愣的表情,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又赶紧收住,装作生气的样子插起腰对他说:“我说,你才是笨蛋!还长痛不如短痛呢!你凭什么单方面地认为我不喜欢你啊?竟然因为异地恋这种原因和我绝交!我告诉你,我们真的断绝朋友关系了!”

H愣愣地发出了一声“啊?”然后低下头打算离去。

“笨蛋!你愿意收下你的笨蛋女友吗?可以坚持异地恋的那种哦。”我忍着笑认真地和他说。

只见H立即过来紧紧地抱住我,声音带着嘶哑:“我愿意。”



某日

机场

“好啦!H,再见!”我拍了拍紧紧抱着我的H。

“你怎么都不带伤心的啊靓女,我们之后可能很久都没有办法见面了,很久都没有办法拥抱了,很久都没有办法亲。。”

“闭嘴!!”我红着脸用力捶打H的背。

“放心啦。”我安慰道,“一定会有后来的。”

“恩。”H快速地将我推开跑向登机口,快到我都没有反应过来。

“X!再见!一定要再见!!”H扬着手大声对我喊道。
“好!”我也大声地喊。

真的,都是笨蛋呢。
我背过身,偷偷地抹了抹眼泪。

光阴荏苒,岁月静好。

我们还年轻。

我们相信未来。

25 Jul 2018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