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苏沐秋生贺14h/24h】味道

·私设已交往

·是小甜饼

 

 

 

 

/0/早安

感受到一晃而过的阳光,你慢慢睁开眼睛,一转头,对上的是沐秋棕色的眼眸,他浅笑,靠近我的耳边轻声说道:“早上好。”

你笑出声,也说着:“早上好啊。”张开手臂拥抱了上去。

空气中洋溢着甜丝丝的桂花香与洗衣粉的味道,心中洋溢着幸福,脸上是止不住地傻笑。

喜欢你,身上的味道。

 

 

 

/1/吃早饭啦

窗外的阳光很是温暖,听着小鸟的歌声,伸一个懒腰,享受这美好的早晨。探出窗外,可以见到门口的桂花树上满是星星点点的花蕊,一阵风来,便是一阵甜腻的桂花香。是秋天了,深吸一口气,如此叹道。

没过一会儿,这花香味中混杂了烟火的气息,欢喜地跑出房门,往厨房里一探,可以捕捉到一只穿着围裙做早餐的小可爱!

“我都听到了哦?”沐秋转过身来,无奈地看着你,手里还端着一盘荷包蛋,“什么时候可以不把你心里想的都说出来呀?”

你尴尬地笑了笑,转身正打算离开,却被圈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里,眼前出现的正是那盘荷包蛋。

“没事儿,乖,把菜放到桌上去。”气息尽数被吐在耳边,只觉得脸一下子烫了起来,接过盘子的手止不住地发抖。你向前走,脚步竟有些不稳,抿紧嘴唇,盯着荷包蛋,快步走向了餐桌。

坐在椅子上晃神的你并没有意识到,厨房里的那个人手撑在灶台上,耳根泛红,低语了一句:“止不住地胡思乱想啊······”

 

——喜欢你,喜欢你的烟火气息。

 

 

 

/2/出去散步啦

“你在此地不要走动,我去给你买几个橘子。”你和沐秋说完,向前走了几步正打算快步逃离,却被他一下子抓住了衣领。转头一瞧,他正微笑着看着你,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什么其他的原因,只觉得这个笑容有着难以言喻的味道。你眉毛抽了一抽,紧闭着眼睛心想: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嘴角似乎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贴了上来,你猛地睁开眼睛,却发现沐秋正用手背捂住他的嘴唇眼睛移向另一边,脸颊微微泛红,声音微微沙哑:“看得见你的啦,出门也不知道自己的嘴角上有酱油。”

“欸?有吗?”你打开手机瞧了瞧自己,“没有啊。”

“帮你弄掉了。”

“怎么弄的啊?”

“······”

“沐秋你的脸为什么那么红?”

“被风吹的。”

 

 

你正想继续问,只见沐秋深吸一口气,转过来笑着对我说:“我们去买橘子吧?”

你愣愣地点了点头:“嗯嗯。”

 

你又怎会知道那身边人呼吸急促,用手贴在脸上与脖子上拼命掩饰着红晕?

你又怎会知道身边人心中炸开了一簇烟花,捂住胸口拼命压抑住狂乱的心跳?

 

你不知,但街上人皆知。

他们的目光与微笑全都停滞在你们二人身上。

 

“他们为啥老盯着我们看啊?”

“因为你好看。”

 

 

下次,还是别再公众场合做这样的事了吧。他默默想道。

 

 

你再转头去看了看身边的人,又低下了头。

 

 

——他怎么可以这样好看呀?

——她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啊?

 

 

 

路上两人各怀心事,红着脸沉默着。

 

 

最后还是买到了橘子。

用指甲盖轻轻地往橘子的中心一按,桔色的汁水便溢了出来,散发出一阵阵酸甜的清香。轻轻一撕,很快就可以剥下皮,取一瓣果实放入口中,一含,口中满满的都是幸福感。

在转头看向身边人,脸上也是一样洋溢着幸福的表情。他感受到了你的目光,也转头看向你。看着他带有疑问的可爱的神情,自顾自的傻笑起来:“没什么,就是觉得很高兴呀。”

 

和心爱的人在一起,就算是做最平凡的事情,也会令人感到欢喜。

是幸福的程度放大,还是因为是他带给你幸福了呢,使你如此的高兴。

有时候啊,两者皆有也说不定呢。

 

——喜欢你,喜欢你给我买的橘子的味道。

 

 

 

 

 

/3/准备惊喜啦

街上的行人纷纷穿着大衣,甚至有人早已戴上了围巾,大多数人手中还握着一个咖啡杯来回暖。

一旦到了秋天,你便知你心爱之人的生日将近。

 

你也当然不会忘记今天就是你一直期待的你心爱之人的生日,早就准备起来啦,不过作为惊喜,真是一件有很大难度的事情。

 

最后只是下班以后跑进女厕所打给蛋糕店定了一个特别的蛋糕。

 

只是去上班向沐秋道了再见在门口桂花树上折了几枝桂花被保安叔叔追了三条街。

 

只是去花店挑了包装纸和丝带用来做成桂花花束。

只是下班以与闺蜜去玩为由在大商场跑断了高跟鞋为他寻找最合适的礼物。

 

只是像个小学生一样在书店挑生日贺卡和彩纸躲在公司的杂物间里制作最特别的卡片。

 

“唉,还是不够好。”你叹气。

“怎么了?”沐秋问道。

“没事没事!”你慌张起来,捂住嘴,心想绝对不能让他发现!否则一切都白费了!

 

喜欢你,所以送给你的礼物一定要配得上你,当然,一定要沾染我的味道!

 

 

 

 

 

/4/生日快乐啊

回到家,已是晚上。看着外面的月亮,你才发觉,原来你和他已经在外面逛了一整天了。

你拉着刚换好拖鞋的沐秋,让他待在卧室里头,自己把门口的一个黑色袋子放在了桌子上,小心翼翼地打开摆好,点上蜡烛,关上灯,再跑进卧室垫起脚捂住他的眼睛,走出房间,念叨:“闭好眼睛!我要给你一个大惊喜!”

他笑着连连应道。

 

 

“锵锵锵!”你放开手,走到了他的面前,将手高高挥起,眼中带着希翼,“生日快乐!”

他看着蜡烛光映照下的你,露出了孩子一般的笑容:“嗯!谢谢!”

 

你拉着沐秋的手,让他坐到椅子上,你再坐到一旁,看着他棕色的眼眸,拍手唱起了生日歌,而他也看着你,眼中是满满的欢喜与宠溺。

“快许愿,快许愿!”

他双手扣在一起,闭上了眼睛。你外头看着他,明知愿望不能说出口却还是十分地好奇,他究竟许了什么样的愿。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啦,十分地好奇也不行哦?”沐秋面带笑意地看着你,你后知后觉地捂上了嘴巴,与此同时,他吹灭了蜡烛。

 

 

你好似感觉到有呼吸在向你靠近,而你却是说道:“我还有礼物要送给你!”

 

空气似乎停滞了一两秒,沐秋叹了一口气,伸手揽过你的腰,黑暗之中你什么也看不清,感觉便是更加的灵敏,自然,敏感的地方是更加地敏感。

“欸?!”你被吓了一跳,不过你能感觉到很快沐秋又松了开来,站起身子开了灯。

 

“你等等哦!”你兴致冲冲地跑进卧室翻出来一个大袋子,你转头正想再出去时却发现他已经站在你身后了。

 

“快打开来看看!”

 

沐秋打开袋子,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条红围巾,他拿起来站起身子,发现这条围巾与他的身高一般长,“这是?”

“……”你红着脸憋出三个字,“看标签!”

标签上写着<情侣围巾>

 

当他再抬起头来时,却发现你一直捂着脸低着头,耳朵都是红的。

 

 

“咳咳。”沐秋咳了两下,将围巾放在了柜子里 “之后出门一起戴吧?”

你连忙点头,只不过手还是没有放下来。

 

再翻开袋子,里面是包装完美的桂花花束,与一张生日卡片。

 

“祝你生日快乐!我最最心爱的人!●´∀`)ノ♡”

 

一段文字,和一个特地画上去的,非常符合她性格的颜文字。

 

 

他很是感动,看向你正想说些什么,却见你依旧捂着脸的模样,噗呲笑出了声。

 

 

闻声,你慢慢放下捂在脸上的手,脸上的余温未退,刚睁开眼睛看见他的眼眸,他便吻了过来。

“唔?”你是受了惊吓,不过却没有一丝想要抵抗的意味,因为,他是你最心爱的人哪。

 

吻渐渐深了,正当你快要窒息时,他松开了,紧接着很用力地拥抱着你:“谢谢,我……很高兴。”声音与平时不同,更加的低沉沙哑一些。

 

“诶嘿~你开心就好呀唔……”又是一个深吻。

 

 

 

门掩上了。

 

 

喜欢你,喜欢你的味道。

 

 

 

 

 


21 Oct 2018
 
评论(4)
 
热度(41)